8/19/2016

【一人旅】日光,涼夏滿喫 中禪寺湖展望台/半月山展望台/歌ヶ浜


今天是在日光的第四天,也是最後一日。

一早,我迅速梳洗飽餐,馬不停蹄直衝中禪寺湖展望台,行駛的途中,炙熱陽光不斷往我臉上曬,給了我極大希望,絕對可以看到心中理想的美景。


幾位與我相同目的的遊客也在此下車,大家紛紛舉步向前,我也滿心期待,衝往欄杆,抓緊相機,準備好好來拍攝一番......卻看到對面男體山頭烏雲密佈,沒有太陽打光的湖面,如同失去色彩的黑白畫,黯淡無比,無法讓人由衷讚美它。

原來這邊的山頭沒有烏雲,不代表另一個山頭同樣會是晴空萬里。此時風勢突然增強,瞬間厚實的烏雲也飄向我頭頂,甚至挾帶水氣,嘩啦啦下起雨來。


根本無處可躲,任憑雨水直接撲打我頭上、肩膀,沒有一處倖免。

「欸,都已經最後一天,還這樣對我阿......」

過沒多久,風又把這片雲層帶走,頓時藍天白雲,剛剛那場雨彷彿是個調皮的小孩,捉弄你一番就逃之夭夭,什麼都來不及反應。

過了一個小時後,下班巴士停在我面前,這才發現司機就是昨天同一位,剛剛上山也是他駕駛,只有一個人來來回回,難怪班次不多。

寄託最後希望來到半月山頂,雖沒昨天的濃霧,但是風一直將雲帶來,總是少了光亮,而真正的半月山展望台,需要登上旁邊這座山,約需30分鐘。


我剛抵達時,沒有人,只有一輛車停在這裡,看來有人已經在上面了吧?我開始爬上這條登山路,到一個定點後,回頭看停車場,雲層依舊,我繼續往前,整個人沒入林木之間,走到一半,突然覺得不對勁,真的可以一直走下去嗎?

這種莫名的惡意直覺,我當機立斷回頭下山,一顆心馬上放鬆不少,此時也有幾組人陸續來到這裡,天氣轉好,能見度非常良好,可以遠眺一座座山頭。

心中卻又開始後悔,都已經來到這裡,卻沒有上到制高點,這樣不就白白浪費最後的機會了嗎?眼神閃過一道人影,有幾個人正爬上山坡,我趕緊尾隨在後,現在有其他人作陪,安心許多。




終於來到半月山展望台,空間不大,但是視野十分遼闊,如果要看到更完整的中禪寺湖面,需要再走往另一條路上行,不過礙於時間有限,展望台的景色已讓我滿意。我深深著迷眼前的美景,慶幸自己終究下了不後悔的決定,爬了上來,看著平靜的中禪寺湖,平靜滑順的藍鏡面,偶爾被雲朵撩面的男體山,還有遠處的山嶽們,我已經找不出任何形容詞,現場的驚艷,唯有現場才感受得到。


其實要俯瞰中禪寺湖與男體山的好位置,來半月山展望台就夠了,中禪寺湖展望台根本不夠看,高度不夠,會被欄杆外的樹木遮去大半視線,我一開始就該直衝半月山。

中禪寺湖skyline班次很少,幾乎一小時一班,為此我又趕著下山。原先預計直接回旅館,卻在經過歌ヶ浜時,被吸住目光,跟著其他人下車,又是另一幅美麗的畫面。

天公作美,盡力打出耀眼的自然蘋果光,景色瞬間都像上了妝的巨星,閃閃發亮,朵朵白雲適時襯托,點綴青空,我不自覺沈醉在這裡,根本不想離開了。




心滿意足,是時候離開日光了,即使心中捨不得,還是得告別,在最後這天能遇上如此美麗的山明水秀,我私自認為,這是日光為我特別展現的一面,作為餞別的禮物。


§ § § § § §


「我以為你已經離開了,後來發現你的行李竟然還在櫃子裡。」

「想說是最後一天了,天氣這麼好,當然不能錯過好時機,半月山頂看中禪寺湖,實在太美了!」

我秀出相機裡張張自己的傑作,分享這一整天的美麗山水。

「你真的把這張全日光周遊卷用到最後一刻呢。」

Hiro幫我把行李扛出門口,用相機為我在旅館前留下一影,最後我們握手道別。

「在這裡過得很開心,很高興認識你,有機會一定要來台灣。」

「有去一定通知你,お元気で!」

Hiro的手勁傳遞了祝福心意,謝謝你,我在日光的朋友、日光的家。


我喜歡日光,無論是天氣、自然景觀、接觸的人事物,都將成為一生難忘的回憶,心中暗許未來還會有再見面的那天,一定會的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