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2/2011

黃色吳哥窟


迎面而來的塵土,終於意識到我所處的城市-暹粒。

隨處可見的嘟嘟車、打檔車以及腳踏車,騎行在黃色的道路上,不絕於耳的喇叭聲充斥我整顆腦袋,這裡的噪音直叫人心煩,炎熱的氣溫催化下,不出三分鐘,已是汗如雨下。

趕緊停下腳步,扭開從旅館帶出來的礦泉水,原本冰涼的瓶身也透著一股燥熱,用力灌進沙漠喉嚨,一處真實綠洲立即顯現在喉頭,拯救昏頭的我,頓時精神一振,奮力踩上腳踏車,繼續前往吳哥窟門票販售處。

二十分鐘後,抵達目的地,我抬頭望向售票處牆上的時鐘,下午三點整。

手中拿著寂寞星球柬埔寨中文版,努力用不流利的英文向藍衣服務人員詢問購票事宜。折騰好久,仍舊不明白他表達的意思,乾脆請他在我的小筆記本寫上明確購買時間,這才了解到我還必須等到四點四十五分才能買票,而這張票才是從明天開始算起。

這麼說來,還需要等待將近兩個小時呀!向服務人道聲謝,我在隔壁建築物的階梯上坐了下來,開始盤算接下來幾天的行程該如何進行。

再度灌下礦泉水,身上的救命水用罄,雖然解決了口乾舌燥,卻也陷入無水的窘境,不免又讓腦袋中的小劇場再度登場:隻身旅行確實很棒,做任何事情無須考量有其他異議產生,可惜獨自闖蕩的缺點也不少,像是此時沒水了,沒有人可以跟我分享;想和有趣的人事物合照,如果沒有攜帶腳架,也只能拼命伸長手,變成大頭自拍,擋住主題物,這也不是我想要的。



2011/10/22資訊:購買從隔日開始的票卷,並且可以在當天傍晚免費進入吳哥窟,請在下午四點四十五分開始排隊購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