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4/2016

【川崎】 多摩川 / 日本民家園 / やよい軒


川崎市的旅店ON THE MARKS,住客可以免費使用單車,我並好好利用這項服務,計畫沿著多摩川,往東北方向的生田綠地,一訪有著小合掌村名的日本民家園。

先從市區往河堤騎,一般道路對於單車族十分友善,多設有自行車道可行,車輛也會適時禮讓,只要遵守交通規則、號誌警示,基本上在日本騎單車很安全。

     



※ 多摩川

多摩川是日本政府列管為一級河川的多摩川水系之主流,流經山梨縣、神奈川縣及東京都等地區。

滿喜歡多摩川給我的感覺,河堤道路規劃良好,標示清楚,空氣清新。我稍作休息,吃著便利商店的飯糰與蔬果汁,日本便利商店的飯糰非常多樣,每一種都讓人想嚐嚐,口味都不錯,而旅行時期總是忘記補充水果,就以蔬果汁來替代。

邊吃邊看著橋道上的火車來往經過,遠處幾個中學生玩棒球,也有不少人和我一樣,騎腳踏車兜風,更有不畏炎熱,汗流浹背的跑者們,每一幕猶如日劇中的生活場景,嘿,我現在也成為其中一員了。





※ 日本民家園

旅館到生田綠地的距離是二十公里,不熟路線的情況下,我花費了兩個小時多才到,整個身軀挺累的,不過手機上顯示已是下午三點半,離關門時間不到兩小時,趕快抓緊時間入園看看。

「川崎市立日本民家園は、急速に消滅しつつある古民家を永く将来に残すことを目的に、昭和42年に開園した古民家の野外博物館です。東日本の代表的な民家をはじめ、水車小屋・船頭小屋・高倉・歌舞伎舞台など25件の建物をみ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。この25件全てが国・県・市の文化財指定を受けており、民家に関する民俗資料なども収蔵し、日本を代表する古民家の野外博物館の一つとなっています。」

手上的簡介說明了民家園的創立源由,把眾多型態的古民家匯集一塊,成為一處博物館,可以讓民眾就近欣賞,不用跑老遠到白川鄉。






每棟房屋都有其獨特的風格,依照地區、氣候、時代變遷,誕生許多各式各樣風貌。佈滿青苔的屋頂,訴說歷史故事,就像「天空之城」,那座被遺忘已久的Laputa。






※ やよい軒

從生田綠地騎回旅館,業已晚上七點多,隨便附近找間餐廳,並看到這間やよい軒,裡頭的客人還不少,我並跟著一對客人後面踏進店內,買了豬排天丼飯食卷,點了杯生啤,犒賞今日來回一趟共四十公里的單車行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