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8/2009

【澳洲】新加坡樟宜機場


I'm in Singapore now!

終於來到了出發的這天,前一晚在表姊與母親的叮嚀下,多了許多藥品與防寒衣物,托運行李硬是多了900公克,手提行李也超過了7公斤一些,不過皆是安然通過。

很感謝藍couple、小豆特地來送機,還使出新買的canon 450D來拍攝我拙樣。要進入海關前,母親與表姊果真哭了出來,我當下跟著一塊痛哭,想著自己真是不孝,頓時覺得未來茫茫,內心徬徨,可是仍舊得往前大步邁進。

跨進登機口後,檢視護照跟登機證的櫃員還詢問我是第一次出國,還好這時候仍是中文應答。接著進入了免稅商品區,可是東西一點也不便宜,我只能晃過乾瞪眼。下去登機門,一堆人等著登機,我選擇了靠走道位置,以防生理需求的緊急。

坐定位置後,我十分期待飛機起飛那一瞬間,左顧右盼十足鄉巴佬模樣。當機長開始廣播要起飛了,在飛機走完跑道後,停在某一定點,拉起起飛桿的那時刻,我真的想大喊萬歲啊!內心不斷激盪著強烈的感受,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,真的是太棒了!

接著空少拿著一疊紙不知道在詢問什麼,我跟著其他旅客舉手索取,拿到之後,對著上面的英文真是頭大,坐我旁邊靠窗的大姐好心替我解釋,原來是張入境卡呀!經過她跟我解釋一些項目後,我才得以順利填完,順便也跟她攀談起來,她是新加坡人,她的中文腔調就像之前看的電影《小孩不笨》中的華人一樣,聽起來十分有趣,她還問我台灣的中文中「龜毛」的意思,我的解釋是吹毛求疵的人,哈!不知道算不算貼切?

坐我後面的一男一女也跟著過來聊天,結果也是台灣人要去Working Holiday,在他們後面一個女生也是,巧的是旅館跟我定的是一樣,後來下機之後我就跟她移動到處看看。

新加坡樟宜機場真的很大,設施也很棒,可以在機場內無線上網,中文網頁也可以唷!不過得使用他們的電腦就是了,但也無法使用中文輸入。像我現在打的文章還是用自己的電腦,不過卻無法連到自己的部落格。

後來她們兩位女孩在一處休息區要睡個覺,我仍舊好奇想到處看看,便坐著輕軌往T2和T3移動了。

到處都是免稅商店,而在上層樓又有過境旅館可以歇息,小電影院,24小時的餐飲區,馬殺機按摩椅,果真是個世界級的轉機機場,在機場內晃來晃去的我,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各國人,有超可愛的混血小孩,中東人、印度人、日本人等等,白皮膚外國人四處可見,對樟宜機場真是嘆為觀止!

拍了幾張機場的照片,而我選擇了在T2的E5區域,在紅色的躺椅上作休息,可惜照片都只能自拍,或是拍拍景物,一個人雖然晃蕩的自由愉快,不過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入鏡啦!

本來打算早上7點半去登記免費公車遊新加坡市區兩小時,但在打完上一段時,筆電電池瞬間沒電,我只能窩縮在紅色躺椅上小憩,將Jansport背包墊在雙腳下,黑色小包藏在右手臂下,蓋上表姊超暖和的毛毯,從凌晨3點睡到5點多,醒來東西還好都在,不過精神卻沒有比較好,反而有點昏沉,恐怕是冷氣的關係吧,有點著涼,當下就決定去過境旅館睡一下才對得起自己。

跑去T3樓上詢問,憑藉我的爛英文,總算預定了一間,但又得從6點多等到7點半左右,只好往旁邊的小電影院鑽去,正撥放強尼戴普的巧克力工廠,還有繁體中文字幕呢!稍坐一下又想瞌睡了,勉強撐到7點半跑回去問,看到亞洲人臉孔,馬上就問說「Can you speak Chinese?」,對方用著不是很厲害的中文回應我,小奢侈一下花費大概SGD72.9的價格,終於在快8點的時候,我得以進入房間331。

可能是早上的關係,我一個人擁有一間兩張單人床的房間,馬上將身上的家當全數拋在床上,我整個人往另外一張床飛撲,軟呼呼的床鋪和被單讓我立即進入夢鄉。睡到了11點多,精神好多了,想說利用時間再沖個澡,洗個頭,舒服的感覺讓我一度有點後悔此行,畢竟以後可能沒辦法睡舒服的床和洗熱水澡洗個半小時以上,但是想到許多人的關心與自己當初的期許,我必定要繼續努力下去!

弄完大概快12點半,我鑽上另一張新床,再補個小眠,雖然這次沒有進入全眠狀態,但起來後精神整個好起來,也比較沒有不舒服感了。Check out之後,兩點了,該是拿行李的時候了。遇到不知道該怎麼應答時,看到華人臉孔,我一定將老話重複使用「Can you speak Chinese?」同時在內心將自己狠狠打了好幾拳,我的英文真的是聽說要狠狠加強阿!

在詢問行李時,還有個工作人員回答我「I can not speak Chinese, but I can speak English。」這麼有趣還跟我搞笑勒!中東人。不得已只能用著很弱的聽力,聽出他們要我給的證明,或是請他們用寫的,畢竟他們的腔調真的不適應,新加坡這個國家真的也是個民族大鎔爐,機場內隨處可見不同國家的員工。

再次的Check in之後,我在T1出境口這的無線網路區,有著萬用插頭充著筆電,打著文章,接下來真的要進入完全英文化的國家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