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2/2010

【香港】楔子


「我們去香港玩吧!」 

當我正神遊網路世界時,蕭突然丟了這句話。 

「妳不是一直喊著想兩個人出國去玩嗎?」

他老神在在回應我的驚訝,仍舊自顧自地看著《利用上班學好英文》這本書。 

的確,我唸了好久兩人一起出國,卻始終無法成行,不是我先去了澳洲當農家女,他也到西藏洗滌心靈,兩人空檔的時間總兜不上。 

庸庸碌碌都當了上班族,喬假更是難上加難,但在今年七月初,他老大哥決定擇期不如撞日,就趕緊去一趟香港,了卻我已久的心願,他更想去吃吃飲茶與正統港式燒臘。

「既然要去就來查資料吧!」

行動派的我馬上從網路搜尋資料,眼花撩亂的訊息一一躍於眼前,我目不轉睛盯著一項項可靠有用的網友分享,雖然上了一天的班累個半死,不過內心的雀躍更是強烈。 

隔天上班的空檔,我查詢了幾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時間,既然要星五一下班飛過去,最晚班機是最恰當,比價之下,我選擇旅行社幫我訂機票,在我強烈堅持於網路定價同等,票價硬是省了兩三百,不無小補,航班是華航的空中巴士。 

說實話,這是我第一次體驗一般的航空公司,有餐點、有娛樂設備供乘客觀看聆聽,還有溫暖貼心的毛毯,是以往搭乘廉價航空所沒有的服務,雖然是件稀鬆平常的事,卻帶給我小小的滿足感,搭配《約會歐買尬》的輕鬆笑料,香港之行值得期待。 

住宿方面,旅館選擇開幕不到三四年的Butterfly On Prat,據說離尖沙咀地鐵站A2出口約五分鐘,可以在購物之後漫步回去。雖然事後證明,五分鐘還是太遠啦!

香港是個方便自助的國家,不到兩小時的飛行時間,即能輕鬆抵達,文化跟台灣的差距不大,國語暢行無阻,想練習英文有親切的香港人一起交談。街道的殖民地文化的與眾不同,狹小擁擠的土地下,促成各家商店的招牌橫向發展,向行人招攬生意。

星期五晚上十一點半左右步下飛機,領行李、出海關,我們迅速找到機場快線,這項方便的交通工具,台灣什麼時候完工呢?我心想著,望著窗外飛逝而過的景色,熟悉卻又模糊的錯覺,還沒適應已經在香港。才不到半小時就抵達了九龍站,夜半時分,想當然爾只能搭的士,我們跟著一些商務人士走到的士招呼站排隊,等待一輛輛有秩序的紅色的士到定點,每個人的動作乾淨俐落坐進車裡,飛快地消失在夜幕當中。

換了我們搭上車之後,我依舊不放過眼前的任何一景一物,感覺機場周遭的設計都似曾相識,跟澳洲好雷同,好讓人懷念,是因為同是英國殖民地嗎?唯有氣味是不一樣的,香港的天氣比台灣更加悶熱,蠢蠢欲動的燥熱感,加上搭機過後的疲憊,現在的我只想趕快到飯店好好入寐。 

不夜城的香港活力十足,Butterfly On Prat處於熱鬧的酒吧街寶勒巷,將近凌晨一點的巷弄,仍有許多酒吧營業著,路上行人絡繹不絕,回頭仰望接下來落腳三天的旅館,希望隔音很好。兩人拖著沉重的身軀,趕緊check in,無暇欣賞房內的擺設,洗淨一身後,窩進鬆軟的棉被,睡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