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4/2009

【澳洲】前置,訂機票


在3/8飛往新加坡前,還有12天。

基本的物件都辦妥後,思考該以哪個城市為第一站?朋友在Sunshine Coast,接近Brisbane,在東澳物價水準較高,工作機會與薪資據說較少,飛去的機票錢加一加要一萬二以上,農場工作略少,重點是就算過去了,也不好意思麻煩他,本來這趟旅程就該自我獨立,大家都需要找工作、自我生存。

考量到機票價位,我選擇Perth,它在西澳,工作取向為農場方面,薪資上應該是比較高,這是我去澳洲的目標之一,「體會農場生活!」,體會母親在炎熱底下栽種蔬果的心境。

因此我跟母親要了身為農家婦必備的道具,她笑我在台灣都沒有下田過,出國怎會有體力跟心力去做呢?

的確我在台灣都不曾幫過母親菜園的雜事,聽到她這麼質疑,我回答她,「那就當我去磨練個性吧!」

這趟旅程當作自我磨練性格,一直以來過著安逸的生活,去到澳洲就是要當個台勞,這是預料中的事,所以母親再怎麼不悅不願我出國生活一年,我這樣的念頭也確實傳達給她與父親,他們試著轉念,就當作是種磨練。

確定第一站,再來確定出發日期,選擇廉價的Jet star,從今年1月初到中旬開始進行2-3月的機票比價,3月8日台北到新加坡,約4013NT,3月9日新加坡到Perth,約198SGD,換算後是4508NT,加總起來算8600,看起來很便宜吧,但是在過年後由於油價下降的因素,飛Perth的票價整個下降到146SGD左右,大概只要3300NT,與上次買澳幣一樣令人扼腕!

撇開總是無法以最少錢買到澳幣跟機票錢的懊悔,來仔細想想第一次出國的我,第一次搭飛機,第一次轉機的狀況,好多的第一次,都在這次澳洲之行當中,相信很多新背包客都是這麼過來的,平常心最重要,好在3月8日當天表姊會載著我與行李去機場,機場規定與入海關問題可以再跟她好好請教。

第一晚到新加坡樟宜機場為晚上11點多,大多的背包客是選擇在機場打地舖過夜,我也不例外,要來好好體會世界著名的轉機機場,徹底探險一番,據說有好看的電影劇院,舒服的按摩椅,有境外旅館可以放鬆,也有速食漢堡可以大快朵頤。

想省錢,機場的地板有舖地毯,不怕硬梆,或是自己有睡袋的話就可以實地演練一番啦!但是我說不定會興奮得無法入眠,那麼多年的老筆電、蕭的重相機是當晚的最佳良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